竞彩-足球胜平负-足球让球胜平负玩法

图片

宁夏人大官网移动版

宁夏人大公众号

点滴之中共建共治共享平安中国——新老代表共话履职之五

稿件来源:宁夏日报 2018-3-19 发布时间: 2018-03-19 字体: [][ ][ ]

  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安全感,来自正气得到弘扬,来自合法权益得到维护,更来自每天生活、工作出入平安。点滴的安全感、获得感,累积成满满的幸福感。

  不管是管理城市、服务群众的人民公仆,还是护佑百姓平安的人民警察,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、银川市市长杨玉经和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、石嘴山市惠农区公安分局政委张仙蕊有着共同的愿望,那就是共同守护大家庭的公平正义,让“家和万事兴”。

  杨玉经: 切实提高群众安全感满意度

  “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广东代表团审议时强调,要形成有效的社会治理、良好的社会秩序,促进社会公平正义,让人民群众安居乐业,获得感、幸福感、安全感更加充实、更有保障、更可持续。”杨玉经代表说,政府工作报告也提出要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。群众的幸福感、获得感、安全感和满意度,是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、落脚点。

  近年来,平安银川建设取得重大进展。2017年,银川市城市公共安全指数位居全国35个主要城市第五。杨玉经说,今后,银川市将进一步加强“平安银川”建设,持续开展“平安细胞”工程创建活动,依法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,严厉打击违法犯罪行为;牢固树立“安全发展”理念,坚持生命至上、安全第一,进一步健全公共安全体系,完善安全生产责任制,强化重点行业领域隐患排查治理,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;以争创全国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为抓手,切实加强食品药品安全监管,让群众吃得更放心;进一步创新信访工作方式,完善重大决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机制,建立规范完善的公众参与和规则程序,健全矛盾纠纷多元调解体系,依法及时解决群众合理诉求,最大限度减少不和谐因素;坚持把基层治理同基层党建结合起来,深入开展居民自治示范社区创建活动,着力加强社区治理;着力优化智慧城市运行管理机制,推动社会治理高效精准、惠民便民,让人民群众在和谐发展中不断增强获得感、幸福感、安全感。

  张仙蕊:

  为百姓守护平安

  张仙蕊一直密切关注今年两会,她的微信朋友圈里每天都会更新关于两会的新闻。

  从生态环保到经济转型升级,从全面依法治国到社会综合治理,张仙蕊的关切点既有国计民生的大小事,也有与职业相关的点点滴滴,每次还不忘加上一小段充满正能量的点评。

  “积极宣传党和国家政策、关心老百姓的切身利益,是人民代表永远不变的使命。”张仙蕊说。

  作为一名政法干警,张仙蕊把今年的“两高”报告看了好几遍。“过去五年,在党中央领导下,司法体制改革硕果累累,基层政法队伍不断加强,执法制度体系更加完善,百姓的安全感和满意度不断提升。”

  “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指出要推进平安中国建设。对打击暴恐,扫黑除恶,整治电信诈骗、侵犯公民个人信息、网络传销等百姓最关切的事都有部署,体现了党和政府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,也让我们公安民警有信心和决心为百姓守护好安定有序、文明和谐的生活环境。”张仙蕊说。

技术编辑:王赟
分享至:

足球胜平负:办公厅主办

备案号:宁ICP备05001759号-1

单位地址:宁夏银川市贺兰山中路266号

竞彩-足球胜平负-足球让球胜平负玩法技术支持

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158号

网站总访问量: